鄭梓靈
鄭梓靈

在關鍵時刻傷害你的人

發佈時間: 2018/07/20

在關鍵時刻傷害你的人

女友本來跟男朋友的感情穩定,打算結婚,前男友最近回來找她,令她有點動搖。

朋友提醒她︰「你記不記得他在關鍵的時候怎樣對你?同樣在那些時候,你的未婚夫又會怎樣對你?」於是她斬斷了心中的猶豫。

當年,女孩要參加一個對前途攸關的重要比賽,男孩竟然在比賽當天,用一通電話跟她說分手,幸好那天她的表現並未受到影響,但從此以後,每年聽到那個比賽的消息,她都會一陣心痛。

在那些關鍵的時候傷害你的人,先別說他到底愛不愛你,他的品格本身就有缺失,一個品格有缺失的人,他能交出的愛難免有點扭曲,他的愛無法給你帶來好的影響;而他在如此對待一個自己愛過的女孩後,忽視自己的傷害,仍想重溫舊夢,不是太厚顏了嗎?如果將愛當成一種感覺,可能很難抉擇,就算將兩個人的種種條件考慮進去,也難定孰輕孰重,但只要想像一下,誰是那些關鍵時候傷害你的人,誰又會在那些關鍵的時候支持你,跟誰走一輩子的答案就清楚不過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