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IB及DSE成績查詢

發佈時間: 2018/07/20

回覆IB及DSE成績查詢

覆梁太︰IB只有33分,能考上本地大學資助學位課程的機會微乎其微,也許自資或私立院校的學位課程倒有不錯的機會吧!

覆Josephine Yan︰DSE最佳5科取得27分,獲英國Lancaster大學取錄讀會計及財務,是可以接受的,因此校近年的會計及財務排名前列,譬如在The Complete Unisersity Guide中全英104所大學中排名第10位,是所相當不錯的大學。

覆Chris︰DSE考4+2,成績不錯,取得全5級,有意到海外升學,現獲英國Durham大學以及澳洲的UNSW(新南威爾斯大學)取錄讀商學;兩者取其一,可以從院校的學術氣氛來選擇,論學術,應是歷史悠久的Durham為佳,Durham乃傳統英國名校,是全英歷史最悠久的三間大學之一,屬於研究型大學,學術根基穩固,全校一萬八千餘名學生,四千七百餘名為研究生。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為澳洲八大之一,大學規模比Durham大,學生比Durham多一倍有多,排名比Durham略高不奇怪,因為數據使然;其商學院共有五千多名本科生,在會計、精英、管理皆有不俗排名,商學院內的MBA早前跟悉尼大學會作,但2015年悉大退出,但其MBA排名仍甚高。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