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倫大基礎課程 留港就讀助適應

發佈時間: 2018/07/20

中學文憑試(DSE)上周放榜,有人歡喜有人愁,但當中無法升讀本地大學的「邊緣」學生,仍有升讀英國名牌大學的出路。有教育機構推出留港攻讀的「倫敦大學國際基礎課程」(下稱基礎課程),一年學費15萬元,更保證可獲海外大學有條件取錄,讓學生有「2次機會」。

現年18歲的楊同學(Timothy)去年在文憑試中,取得6科18分的成績,雖符合本港大學「3322」的最低入學要求,但在極大競爭下仍「爭少少」,未能入讀傳統八大的學士學位課程。Timothy坦言:「唔想讀副學士,出嚟做嘢無學位又唔夠」,稱自己當時已「無退路」,毅然到ARCH Education入讀當時首年開辦的基礎課程,最終取得優秀(Merit)成績,現已獲其心儀的英國約克大學社會學系取錄。他另有同學更取得卓越(Distinction)佳績,考入倫敦大學,繼續追夢。

學費$15萬 年僅6-8名額

「香港其實有好多學生好有potential(潛質)。」ARCH Education創辦人馬賢慧認為,本港偏向精英主義的教育制度,往往令不少資質不俗的學生錯失機會,故把基礎課程引入香港,並以小班教學形式教授,讓他們先留港「補底」打好基礎。她續指,基礎課程每年學費15萬元,為期約8至9個月,期間需修讀1個必修及3個選修科目,當中亦設經濟、國際關係及法律等選修科可供選擇。然而,學校收生嚴格,今年名額僅6至8個,她強調成績為其次,個人性格及對學科的熱誠才是收生重點,有關課程現正接受報名。

因材施教 學生可大躍進

海外升學專家魯思指,該機構素有知名度,能針對學生程度因材施教,「有能力同條件將學生教到好勁,再送入名校」,加上先留港就讀的制度,亦有助學生適應西方學習環境,相信對「邊緣學生」來說是另一項好選擇。

記者︰石嘉盈

編輯:梁偉澄

美術:簡力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