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明星陪月員

發佈時間: 2018/07/20

明星陪月員

TVB黃金時間兩綫劇集一今一古,先有《BB來了》,《天命》緊接,輕鬆小品搭勾心鬥角,這個排陣非常好。

《BB來了》由李佳芯和黎諾懿擔正,完全寫實,陪月員部分很貼地。現代產婦矜貴了,陪月員地位、身價跟從前有天淵之別,現在一個普通陪月員動輒二、三萬月薪,還要預先排期,不少人請不到心儀陪月員寧願延遲懷孕。

行行出狀元,陪月員也有如劇中楊卓娜飾演的金牌陪月員,行中最紅的陪月員,因口碑好,更成明星藝人搶手貨,月薪達六、七萬元之高,這兩、三年的檔期都排滿了,跟天王、天后有得揮。究竟這些明星陪月員優點何在?身價能愈搶愈高?

曾問聘用過明星陪月員的藝人,她們說預產期前一、兩個月,陪月員已開工,先照顧將做媽媽的藝人起居飲食,打點BB出生後一切所需,令女藝人專心養胎,又會煲定薑醋預備派給親友。BB出世後,替藝人產後進補,對BB無微不至,而最值錢是她會將替BB沖涼、餵奶、掃風等方法傳授,令父母學習自己照顧BB。另一絕技是懂隱身術,父母放工回來,她識做的馬上把BB交到父母懷中,不多言,就隱沒了,當BB哭鬧,她不會即時現身,給父母時間處理,當父母正想開口叫她時,她已現身,安撫BB後,交回父母,她又隱形。另一個叫人極度欣賞的是她不會令BB很黐她,不會令父母覺得BB愛她多過愛自己。當然最重要是她囗密,不會洩露藝人私隱。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