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圍迎大暑 $79鑊仔伯爵茶雪山熱香餅

發佈時間: 2018/07/23

進入盛夏,今天更是炎炎大暑,天氣熱到似火爐,想逃出「火海」,不如找座「雪山」遮陰,今次來到大圍,先帶你試試重量級「雪山」與「刨冰山」消暑,再躲進咖啡小屋,最後來個正宗日式拉麵及龍蝦肉餅,一次過填飽你兩個胃。

1. $52波子汽水刨冰配呍呢嗱雪糕(Ocio)

大圍一向是甜品天堂,人氣甜品店長開長有,甜品店就多,出色的也不少,但要找一間可以填飽肚又出色的甜品店,簡直是「世界級」難,不過Ocio就絕對是驚喜之店,既有醫肚作用,又有食甜品的幸福感。

鑊仔雪山熱香餅是店內招牌,有伯爵茶、抹茶及士多啤梨口味,軟熟熱香餅香氣逼人,一切更有治癒流心,再配「雪山」上的雪糕,軟熟熱香餅浸一浸啖啖流心,再沾上涼浸浸的雪糕,又消暑又飽肚,重點是分量驚人,又可以Sweet sweet share,又「打卡able」,無得輸!

登完「雪山」,再登富士山又如何?波子汽水刨冰一身療癒藍,呈山狀的刨冰更有幾分似富士山,夏日熱辣辣,看着這座刨冰山,與「富士山」拍個照打個卡,未食已經透心涼。

Ocio

地址:大圍積存街74-76號地下A舖

電話:2385 00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30am-11p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0:30am-11pm

2. $43 清酒香梨窩夫(屋子咖啡)

近年大家都追求「慢活」,這間大圍的小店早在6年多前已引入了這生活態度。負責人Ken說︰「老闆曾經喺台灣做intern學廚,佢好鍾意嗰邊嘅休閒節奏。」店面由老闆自己設計,高高的樓底,加上門口一大片落地玻璃,空間感十足,陽光洋洋灑入店內,時間的確像過得特別慢。選擇設店在大圍,也是看中這區平房矮樓多,十足台灣一樣,洋溢寫意的感覺。

格調台味,食物則是日式、台風混合。像一道「清酒香梨窩夫」,圓形的窩夫在香港屬少見,是老闆在台灣見過覺得有趣,特意引入香港;清酒入饌則是日本愛用的方法。店裏也崇尚日式的簡約主義,做甜品出身的Ken說︰「我哋想呈現簡單美,點樣將食物做到簡單又好食,呢樣係最難。」像家一般的「屋子」咖啡,值得一試。

屋子咖啡

地址:大圍積信街49號安信樓地下P號舖

電話:2677 321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30pm-11:30pm

3. $89竹炭胡麻黑蒜油拉麵(譽豚博多拉麵屋)

樸素的門面、井字形的木窗框、寫着日文「拉麵」的日式燈籠,加上位處低調的轉角位,「譽豚」十足十日本的地道小店,連店內的電視,也是播着日文的、有關拉麵的節目。這間只有10多個位座位的「隱世」拉麵店開業半年,由一對80後夫婦經營,本身做會計的太太Jennifer主理帳目,有多年日本餐飲經驗的丈夫則負責打理廚房。

雖然只有兩人經營,餐廳質素卻一點也不馬虎。豚肉由荷蘭及比利時入口、主打的豬骨湯底每日用幾十斤豬骨熬10多小時而成、大蔥空運自日本,連店內的水,也是用備長炭淨化水,認真有誠意。每樣細節Jennifer也能侃侃而談,足見她花在店裏的心機。問到會否因店舖犧牲了兩人拍拖的時間,她笑言︰「依家係打拼嘅時候!日日喺舖頭都見啦!」高質小店,誠意滿分。

譽豚博多拉麵屋

地址:大圍大圍村第九街10A號地舖

電話:6279 8552

營業時間:星期一,6pm-10:30pm、星期二至日,12nn-3pm及6pm-10:30pm

4. $128原隻龍蝦肉餅(肉餅哥小炒料理)

這間以肉餅為主題的茶記別具一格,把本來都是蒸的肉餅推陳出新,不但在平民的肉餅中加入高級海鮮,還來個吉列脆炸,海鮮餡和「脆卜卜」的肉餅真的未試過。店裏最出名的就是又吸睛又足料的「原隻龍蝦肉餅」,一整隻350g的波士頓龍蝦,起了蝦身的肉再製成肉餅,連飯和湯只賣百多元,是必試之選。

至於吉列肉餅十分重秤,大約200g。吉列皮內是原味肉餅,用了新鮮本地豬前赤肉,即後腿肉,及五花腩肉做,7分瘦3分肥。肉餅不用生粉,製時混合約1茶匙的墨魚膠,不停「撻」,肉餅就會夠黏、夠鬆化。接着煎至兩邊脆口,再上粉吉列,做出「脆上脆」的口感。

肉餅哥小炒料理

地址:大圍美田路30號美林邨熟食亭5-8號舖

電話:9885 622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am-11:30pm

撰文︰何美澄、王寶欣

攝影(部分)︰Benny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