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蔡瀾的越南粉

發佈時間: 2018/07/23

蔡瀾的越南粉

午飯時間行過威靈頓街,竟見到一條長長的人龍,排隊排到轉彎的德己立街,仲以為銀行擠提!原來是蔡瀾新開了一間越南粉店「蔡瀾PHO」,好奇之下,拿了張餐單來看看。一碗越南粉或者檬粉都係60幾蚊,可以選兩種配料,以中環來說,價錢算是便宜了。

急不及待想試,但擔心午飯時間唔夠時間排隊,於是一放工便立即衝過去,幸好六點左右人龍沒有那麼長,排了一陣就入到去。叫了一碗越南牛肉河。河粉大碗、料多、味道正!湯底是牛肉湯,飲完也沒有覺得口渴,相信是沒有加味精,這點比其他越南粉好好多。加上一個香芒凌波魚米紙卷,芒果味好香,再加一杯越南滴漏咖啡,心滿意足!

最令人覺得溫暖的是店家的待客態度,首先是越南粉免費任加,所以就算是大胃口的男士都一定吃得飽!店內看到有部製粉機,河粉都是新鮮製成。另外,香港人成日都要用手提電話,好容易無電,於是店內提供借充電器的服務,照顧各位在中環返工的人。另一點抵讚的是孕婦可以優先入座,唔使排隊,咁細心,唔怪得排晒長龍啦!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