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鴻星集團名廚 奪「環球廚神」殊榮

發佈時間: 2018/07/24

香港鴻星集團及旗下大都淮揚中菜的2位資深廚師,早前參加「環球廚神.國際挑戰賽2018」,成功在各國精英廚師中脫穎而出,勇奪「環球廚神」獎項。4款參賽作品不但創意十足,而且色、香、味俱全,可謂實至名歸。

「環球廚神.國際挑戰賽」至今已連續舉辦7屆,選手來自各國,今年便有泰國、新加坡及荷蘭等的精英,參與人數逾百位。香港鴻星中菜廚部副行政總廚何寶龍師傅,及大都淮揚中菜主廚黃建華師傅,今次在「資深名廚組」中,分別憑着4道菜式「相思夜鳴蟬」、「四季龍蝦」、「鮑有麥麥」及「醬香雞卷」,在10多位資深廚師中勝出,奪得「最佳演繹大獎」、「最佳賣相獎」,及各得到「環球廚神‧金獎」殊榮。

加入分子料理元素

何寶龍師傅擁有逾20年入廚經驗,城中多位名人政要皆是他的座上客。今次他設計的「相思夜鳴蟬」,構思及造型獨特,把6頭清湯罐頭鮑魚裝飾成蟬放在木頭上,保持了鮑魚形狀之餘,也充分保留了鮑魚的原汁原味和營養,成功贏得「最佳演繹大獎」。他說︰「廚師就好似藝術家,依家唔係淨係食味,仲講求賣相、擺設及唔浪費食材。」另一道「四季龍蝦」意念同樣新穎,上菜時把龍蝦肉和芒果、柚子等夏季水果肉放到甜筒內,更把油膏造成粒粒分子料理,帶來三重口感。

入行超過25年的黃建華師傅重視進食體驗,擅長把食物擺設得如畫一般,在比賽中贏得「最佳賣相獎」。參賽作品「鮑有麥麥」精緻得如法式菜,加上中菜西做,以藜麥代替傳統白米飯,比一般鮑魚炒飯營養價值更高,滿足食客味覺及視覺享受。「醬香雞卷」則是一道口感清爽的涼食,特別在於把豉油造成「水晶啫喱」,再用嫩滑的雞腿肉包捲啫喱成條狀切片。黃師傅指︰「成個餸差唔多要1日時間準備,淨係水晶啫喱都要雪2小時定型。」,把「豉油雞」做得像壽司,創意十足。

歎時令黃油蟹、紅蟳蟹「蟹聚宴」

以上4道菜式暫時不設供應,大家想一試鴻星大廚手藝,可去品嘗新推出的時令黃油蟹和紅蟳蟹「蟹聚宴」。主角為「花雕黄油蟹」(半隻)和「岩鹽焗紅蟳蟹」(半隻),黃油蟹以陳年花雕灌醉後再蒸,醇香甘味滲透至蟹肉及蟹膏,入口即溶;紅蟳蟹經岩鹽焗製後惹味至極。套餐還網羅多款矜貴食材,如「蠔皇六頭鮑魚津膽」及「雞燉花膠」。另設「黃油蟹宴」和「紅蟳蟹宴」。除套餐外,亦有多款創意的黃油蟹主題菜式,像「古法油焗黃油蟹」、「鹽焗黃油蟹」及「生滾黃油蟹粥」等。

查詢:2628 0080

撰文︰王寶欣

攝影(部分)︰林良明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