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澳洲坦伯林山 激玩飛索 穿越叢林

發佈時間: 2018/07/24

澳洲昆士蘭州除了黃金海岸和布里斯班,深入幅員已是一片叢林,是海岸綫後的「呼吸空間」。離黃金海岸約 45 分鐘有個坦伯林山(Mount Tamborine),在此國家公園內可玩飛索,也有家庭式酒莊自釀利口酒,半天遊最是理想。

坦伯林山坐落在黃金海岸市郊,為熱帶雨林保護區,名副其實是其後花園。澳洲人懂得將自然資源轉化為生態遊,在山區內,既可上森林步道感受Curtis Falls的水氣,亦可走進潮濕的洞穴內,暗觀螢火蟲如星光起伏的壯麗。但我們愛刺激冒險,就去了Thunderbird Park玩飛索。

飛索全長1.5公里

Thunderbird Park其實是私營的度假區,面積達112公頃,既能露營住宿,亦可騎馬或玩越野遊戲,但最有名的是一試叢林飛索(zipline)。它在一個滿布棕櫚樹、桉樹的樹林間,整套飛索共有7個段落,全長達1.5公里,玩勻要近小時,最高點離地約60米,我們時間不多,只夠玩240米的入門篇,但已能感受到那衝刺快感。

配備好繩套後,先在幾米的木莊上試一下,可把雙腿提高有助衝力,但原來肥仔身形,可以更方便地以「人肉炮彈」的速度抵壘。到真正站在高台上,前面身形輕盈的女行家,因忘了提高雙腿而彈回叢林間,以至「半天吊」,需要工作人員營救,幸好我還算斤両足,在時速70公里間衝刺,埋平台之際抓着紅圈,就安全達陣,感覺像泰山在森林裏騰飛,要玩「全餐」,還得要經歷空中吊橋、繩網等挑戰。

ThunderBird Park範圍內有住宿Cedar Creek Lodges,環境清幽,入夜後可觀察樹上的動物生態。翌天還可到Rotary Lookout登高望遠─這裏是個小小的瞭望台,在坦伯林山西部,可俯瞰到腹地面貌,以及遠處起伏的山巒。下臨散落的農舍,山風中感受昆士蘭州的寧靜,心境澄空。

Thunderbird Park Canyon Flyer

地址︰Corner Cedar Creek Falls Road, Tamborine Mountain, Queensland, Australia

收費︰成人120澳元(約700港元),小童100澳元(約580港元)

網址︰http://www.thunderbirdpark.com

坦伯林山擁有肥沃的火山紅土壤及森林泉水,也有不少釀啤酒、蒸餾酒的細小工場,像這間Tamborine Mountain Distillery,像一片德國村落建築,為家庭式經營,入口處已見到一個蓄着白鬍子的叔叔,原來正是酒廠的創辦人Michael。他本是塔斯曼尼亞人,在1993年建立了此蒸餾品牌,20多年間包攬澳紐酒廠的300多個獎項,頗有名聲。

品嘗獲獎利口酒

走入品酒吧櫃,只見各殊榮證書陳列,也有蒸餾酒如高級利口酒、杜松子酒、伏特加等,一字排開很架勢。受益於坦伯林山區充沛的陽光雨水,各式水果也可經發酵後製及被製作調酒。我們試了堅果、梅子、拖肥等味道的利口酒,也有檸檬香桃味的伏特加,口感舒暢,眾人尤喜梅子酒,與日式梅酒的清爽竟一脈相通。另一間房,則是像魔法實驗室放了眾多瓶子的釀酒區,如山區內的洋甘菊、大茴香、琉璃苣、金橘等生果植物,都可提煉為蒸餾酒的成分,各式的利口酒更逾80種,多元果味紛呈,值得一試。

Tamborine Mountain Distillery

地址︰89 Beacon Rd, Tamborine Mountain, Queensland, Australia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日10am-4pm

網址︰http://tamborinemountain distillery.com/

編輯:余運慶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