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了十年的秘密

發佈時間: 2018/07/25

隱藏了十年的秘密

過去十年,如果要到香港潮州商會會員俱樂部吃飯,可不是「說去就去」,因為餐廳只招待會員;不過由今年7月20日起,俱樂部將會把餐廳開放予公眾,這天我們有幸獲邀試菜,一於先吃為敬,揭開這餐廳的神秘面紗!

會址全幢都屬於「香港潮州商會」,當中餐廳佔了兩層,門口有已故國學大師饒宗頤先生的題字,裏面還有他的親筆墨寶,十分珍貴。餐廳可間隔成六個獨立房間,最大一間可以容納24人,私密度高,不奇怪,因為顧客中不乏名人商賈,可知道,會長之一是李嘉誠先生,其他還有不少餐飲集團的老闆呢。

這天招待我們的是餐廳主管Andy,他說,俱樂部餐廳不像外面的潮州餐廳,他們不用賺錢,只求菜式正宗,必要時還可以請會長補貼一下,哈哈!廚師團隊都是潮州人,為確保食材新鮮,每天大清早會到市場買菜,故此亦只能提供私房菜,午餐每位$250,晚餐每位$600(均為約7至8道菜),必須3日前訂座,4位起,沒加一。

菜式十分精緻,例如是潮州的「窮人菜」魚飯(以前潮州人以捕魚為生,將魚弄熟了擱涼後當飯吃),餐廳採用了厚肉的烏頭造成「潮式手撕凍烏頭」,為了要排得整齊好看,每碟差不多要用上兩條魚,真的不計成本呢!魚肉白中透嫰紅,魚油滿布,出色。必吃的還有「普寧豆腐伴灌章蟹塔」,一碟有齊三個願望︰炸豆腐外面脆卜卜,裏面是黏黏的口感;灌章是潮州美食,裏面有蘿蔔絲,爽甜;蟹塔啖啖鮮味,吃時可蘸一些金桔油,酸酸甜甜更開胃。

其他特色菜還有「揭陽栗子燜淋芥蘭」,香港人都只愛炒芥蘭,哪有燜的?以及用南瓜、香芋、糖冬瓜炸成的「香脆南瓜香芋烙」,香口又不過甜,令我印象難忘,太多好吃的,篇幅所限,不能盡錄。現在至八月底光顧,每枱還會送紅酒一支及潮州鳳凰單欉茶一盒,更抵吃。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2.3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