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槤BB又放題

發佈時間: 2018/07/26

榴槤BB又放題

多謝「榴槤BB」,自從老闆KK兩年前將馬來西亞優質榴槤引入香港,更在產量大造期間於觀塘工廈首創放題,讓榴槤愛好者不用飛檳城或吉隆坡,也不用在一般專門店或貴價超市以千元左右的高價才買得一個的情況下,得享淫吃,大快朵頤。

去年馬來天氣不佳,榴槤初開花時遇大雨,好些嫩花被打落。隨後的月份卻反常乾旱,餘下的花雖然結果卻生得緩慢。我們在六月最後一天飛檳城,臨行前致電檳城相熟榴槤園詢問及訂位,誰知老闆不敢接訂單,只說到埗再聯絡。幾乎七月,開園放題仍未開始,表示產量出現異常,與過去榴槤旺季有極大差別。

榴槤BB的大本營在靠近吉隆坡的彭亨州,也是各式貓山王品種的生產地,集合多種果王運到香港,始創榴槤放題,功德無量,好此道者毋須老遠飛至馬拉,隨時付高價也吃不到數量並好品種,分分鐘吃得一肚氣。他們先了解了榴槤造期,肯定產量才推出廣告,或於fb專頁,讓同好者報名參與。

從歐洲回來前,聽到馬拉朋友說今年風調雨順大造,幾乎天天吃個不亦樂乎,同伴與我聽落心癢癢,恨不得立即改機票行程,飛吉隆坡吃個痛快。猶幸榴槤BB就在我們到港後幾天的周末開始放題,立即報名。

那天到場人山人海好不精采,品種多類,似XO般帶矜貴輕微苦澀,入口後轉香甜的老樹貓山王;讓新嘗試者易入門的甜美金包;甜而不膩的山頂XO;帶酒香,名氣僅次於老樹貓山王;受榴槤迷愛戴,重甘味的金鳳;還有檳城第一名種黑刺。才個多小時,我們七人合共吃了起碼20個榴槤,滿足個飛飛,期待八月下旬飛往馬拉上榴槤山入園,吃個滿足!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