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高溫瑜伽穿緊身內褲 焗到毛囊炎

發佈時間: 2018/07/27

玩高溫瑜伽穿緊身內褲 焗到毛囊炎

內褲款式包羅萬有,女性又應該如何選擇?婦產科醫生及皮膚科醫生表示,曾有個案因穿着尼龍T-back內褲,印出一個T字形的紅疹,亦有個案時常穿着緊身內褲做高溫瑜伽,誘發毛囊炎,需服用抗生素。醫生提醒,內褲是貼身衣物,應正確挑選質料,以較透氣、純棉為主,減低對皮膚的刺激,亦較容易吸取分泌物及汗。

婦產科專科醫生藍寶梅表示,內褲對女性的陰道起保護作用,「可以想像若不穿內褲,下體皮膚十分脆弱,久而久之會對陰道造成摩擦,出現損傷或不適」,加上女性處於生理期時,需要使用衞生巾,內褲起了一個重要作用。她續說,曾有個案求診指陰道經常痕癢難當,經化驗後並無念珠菌或陰道炎,最後發現是內褲的質料及過緊問題。

較大運動量 要選透氣吸汗內褲

婦產科專科醫生靳嘉仁亦指,曾有個案穿着T-back內褲後,出現敏感紅疹,「有個T字形的紅疹」,原來是對尼龍質料敏感。他建議,選擇較透氣、吸力強的純棉內褲,尤其是有較大運動量的人士,包括行山、高溫瑜伽等,若曾受念珠菌困擾,更要在運動後替換新的內褲,「汗會令皮膚敏感,如果曾經或正受念珠菌困擾,穿着太緊或質料不舒適的內褲,會增加復發機會」。

皮膚科專科醫生陳厚毅稱,曾有28歲的高溫瑜伽愛好者,因經常穿着過緊內褲做運動,導致出現毛囊炎,需服用1個月的抗生素及塗藥膏。他表示,內褲除要迎合衣着需要外,質料亦是重點,蕾絲、纖維材料均是敏感高危,易誘發紅疹,過緊亦會導致毛囊炎,出現膿瘡。

記者︰謝雅寶

編輯:林子豐

美術:熊偉然

欄名: Health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