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抗衰老食物不可不知

發佈時間: 2018/07/27

抗衰老食物不可不知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戴維斯分校曾進行抗氧化健康食品研究,發現一些含量驚人的抗氧化劑,能清除身體內導致衰老的垃圾︰氧自由基,除了極速清除身體內自由基的產生之外,還能夠提升免疫力,對抗癌細胞,防止過早衰老的作用。

我為大家提供以下數種超級抗衰老食品,無論養身抗病皆可。

蜂蜜︰蜂蜜不但能促使皮膚光滑紅潤,蜂蜜亦能夠提高人體內的抗氧化能力。

茶︰茶中的有效成分是茶多酚,經常種茶、飲茶的地方,患上癌症的人亦比較少。茶多酚是抗氧化劑,能消除自由基,也可以預防癌症。

山楂︰山楂所含有的黃酮類物質及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能阻斷並減少自由基的生成,增強身體的免疫力,還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德國人曾經大量進行山楂的研究。

紅葡萄酒︰葡萄中含的原花青素和白藜蘆醇都是強力抗氧化劑,可抗衰老,亦可清除體內的自由基。吃葡萄連同籽一起吃更佳,因為葡萄的很多營養成分都在皮和籽當中。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