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為黑心疫苗評高分 山東疾控官員打針自殺

發佈時間: 2018/08/01

內地黑心疫苗鬧得天怒人怨之際,山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一名官員日前以打針方式尋死,經搶救後仍命危。消息指該官員是疫苗招標的評委,去年曾給出問題的長生生物「百白破」疫苗超高分。

內地傳媒稱,尋死的是山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免疫所所長宋立志,他試圖以注射超量胰島素的方式自殺,目前正在當地醫院深切治療病房治療,且尚未脫離危險。

未脫離危險

報道指出,在黑心疫苗事件中,長生生物生產的25萬支問題「百白破」疫苗全部流入山東,山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身處輿論批評核心。

根據山東省有關規定,屬於「一類疫苗」的「百白破」疫苗,需由省疾控中心集中採購,並必須公開招標。中國政府採購網的公開資料顯示,長生生物這批疫苗的中標日期為2017年3月1日,當時的5名評標委員,所給的分數全部高於94分(滿分100分),而委員之一的宋立志更給了98.82分的最高分。

報道稱,宋立志手機目前已無人接聽,山東省疾控中心辦公室主任回應查詢時,則表示「我沒聽到這方面的消息」,但通過多個獨立消息來源核實,證實宋立志企圖自殺。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