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整容不能取悅到男人?

發佈時間: 2018/08/01

為何整容不能取悅到男人?

很多女人去做微調或一些半永久醫學美容項目,不外乎幾個原因。以下我把各原因歸類,及大膽提出一個更好的建議。

一、希望自己能像明星般美︰這些女人本身並不醜,可能已是一位美人兒,卻吹毛求疵,把自己與廣告雜誌上的明星比較。這類女人很易整容上癮,因整完一個部分後,其他部分很可能不對稱,要再修改一下才符合黃金比例,於是變得沒完沒了。這類女性需要的是心理輔導或身心靈課程,解除那覺得自己不夠好的潛意識。

二、抗衰老︰我開始明白,也感受到女性面對漸老的無力感。就算打針打出零皺紋的膠臉,但生活毫無趣味,你展現出來的生命力依然衰老。相信大家一定見過年紀不小但仍活潑的老人,他們大都擁有自己的興趣與人生,對生活充滿熱情。他們雖沒有整容,卻能成功抗衰老,為甚麼?因生命力是散發自個人的內在價值,例如自信。若一個人能透過其他途徑建立自信,才是最實在而且是永恒的。

三、貪方便︰一些女人認為微調或半永久式紋眉紋眼綫等項目很方便。沒錯是很方便,如果你需要經常化粧的話,但這個方便會使你在男人心目中的「新鮮感」程度降低。原來人性是這樣的︰再美的東西,每天也放在你面前,久而久之,任何人都會感到厭倦,美女也一樣。故男人不需要一個24小時也非常美的女人,只需要一個時常令他們感到很新鮮的女人。有時化粧,有時素顏,有時像小女孩,有時像個淑女,有時運動型,男人才會覺得新鮮。然而,所有半永久性醫學美容項目不能提供這個彈性,故女人不可以偷懶啊!

四、五官有嚴重缺陷︰這是唯一理由我會支持整容。因世界的確是以貌取人。若臉上有些化粧也不能補救的缺陷而嚴重影響自信,想作永久性整容也很正常。例如沒下巴、鼻樑彎曲等。現代醫美技術發達,若清楚風險後也很想做便可博一博,當了結一個心願。在這種情況一定要目標明確,因為永久性整容風險真的很大,真的要三思。

歸根究柢,樣貌是一樣最不真實的東西,既會老去,也會毀掉。與其追求完美,不如擁抱每一處的不完美,才能活出完美人生。

原文轉載自etnet《經濟通》

轉載自︰http://www.etnet.com.hk/www/tc/health/index.php

(本欄逢周三見報)

撰文: 葉子僑 Bella 八十後媽媽、兩性關係導師,曾出版遊記《任我帆遊南半球》。www.bellavitahongkong.com/
欄名: 美好生活Bella v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