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進蓮花池 喝新鮮花蜜

發佈時間: 2018/08/01

跳進蓮花池 喝新鮮花蜜

有沒有想過,自己可以像小蜜蜂一樣吸新鮮花蜜?來到宜蘭就可以了!不但可以跳進荷花池直接嘗花蜜,還可以將蓮花帶到民宿去泡茶,將蓮花裏面的植物膠原蛋白來潤膚。

說的是宜蘭民宿「月牙泉度假行館」(網址︰http://www.yueyaquan.com.tw),老闆李先生是個惜花人,他自己打理了一個農場,還有兩個蓮花池,每年7至12月都是蓮花盛放的季節,想到蓮花池吸花蜜,就要把握好時間啦!

這天我跟李先生走了一趟,他先給我穿上自家製的防水蛙褲,然後再給我一條洗乾淨了的蓮花莖,原來蓮花莖是通心的,可以當吸管用。走進池裏,池水不深,約到我的小腿,穿了防水褲,完全不怕濕水,不過裏面全部是泥巴,舉步維艱,不想趴進池裏吃泥的話,必須用腳尖插進泥巴,再小心的抽出來,否則泥巴會把雙腳吸着,很容易失平衡。

想吸花蜜,首先要認識蓮花的性別,因為蓮花是雌雄同體的植物,只有當第一天是雌性時,花朵完全打開,才可以吸到花蜜。蓮花內的花蜜是水汪汪的,分量不少,我不客氣了,貪婪的吸了幾口,沒有想像中的又杰又甜,反而是稀稀的、清甜的,帶有一種獨特的香氣。

之後李先生再教我摘蓮花的方法︰用指甲掐一下,轉一轉就可以了,雖然摘得不漂亮,但總算成功,我們就帶着這些不同顏色的蓮花,帶回民宿泡茶了。即泡的蓮花茶十分清香,而且可以解暑,花裏面的植物膠原蛋白可以喝進肚裏,也可以用來潤膚,女士用來美顏最好。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2.3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