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奪命証人》誰是兇手?

發佈時間: 2018/08/03

《奪命証人》誰是兇手?

劉嘉玲、謝君豪、秦沛主演舞台劇《奪命証人》,往捧場,與導演毛俊輝及太太胡美儀同坐,問他是否要到後台去作準備,他氣定神閒說不用,因一切已行順了,他只會坐在不同座位看各人表現、效果及觀眾反應。

劇本改編自著名犯罪小說作家Agatha Christie的《The Witness for the Prosecution》套入香港背景。謝君豪飾殺人嫌疑犯,一個無奈無助的小男人到後來的嘴臉,演技一流;劉嘉玲演他太太,出盡辦法為夫脫罪,兩人四年前曾合演舞台劇《杜老誌》,甚有默契;老戲骨秦沛演雄辯滔滔的大狀,入型入格。三人各懷鬼胎,對簿公堂互相駁火,一句頂一句,timing準、榫位靚,有張力,擦出火花。

謝幕時,君豪致辭,半開玩笑說「你們(指觀眾)知道得太多了……」並懇請大家勿作劇透結局。的確,該劇結局是高潮所在,峰迴路轉,出人意表,一旦穿了蹺,觀眾便少了份懸念,看得不過癮。

外界也真高抬貴手,守口如瓶,至今沒爆出誰是終極兇手,非常幫忙。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