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吳鎮宇 胡定欣 逆流中見默契

發佈時間: 2018/08/03

人生高低起跌難料,與其叫苦連天,倒不如逆流而上,保持正面心境才是王道。曾為《新紮師妹》、《下一站…天后》等多部馬偉豪作品編劇的陳詠燊,執導首部電影《逆流大叔》,刻劃寬頻公司職員如何在被炒邊緣中,透過龍舟比賽尋回自己的價值。吳鎮宇和胡定欣繼《衝上雲霄》系列後在銀幕首度碰頭,迸發驚喜火花。

《逆流大叔》中的幾位大叔各有自己的故事,當中吳鎮宇飾演的陳龍,對胡定欣飾演、獨力撫養女兒的美容KOL Carol有情有義。胡定欣這次獻出大銀幕的第一次,原來也與吳鎮宇有關。「劇組一早定好我、潘燦良和黃德斌等幾個角色,每人的獨立故事都有女角搭配。始終這部戲不是純藝術電影,需要增強商業元素,否則會變《獅子山下》。所以我們也曾苦惱要找誰當女主角,但我們又不想找一些已有豐富電影經驗的演員,希望為觀眾帶來驚喜,所以就從TVB女演員中着手。這部戲既有新導演,又有新演員(電影演出),如果胡定欣有機會得到最佳女演員提名也是好事,可以帶動話題。」吳鎮宇說。

放下Sam哥印象

在TVB貴為視后的胡定欣,第一次參演電影已非常破格,cosplay造型更是在電視劇中前所未見。「這次能拍電影很開心,當鎮宇哥找我時,我甚至沒過問演甚麼角色、會和誰合作、要做甚麼等等便立即答應演出,因為和他合作過,他總是令人很放心。當年鎮宇看着我入行,在《衝上雲霄》兩度合作,都令我印象深刻。雖然事隔多年,但仍無礙我們的默契。拍《逆流大叔》第一日開工感覺很有趣,因為我腦海中的鎮宇仍停留在Sam哥造型。這次他演大叔,頭髮蓬鬆又有肚腩,一來現場就吃個飯才開工,很麻甩、很MK。我要跟自己說放低之前對他的想像。」胡定欣笑說。

《逆流大叔》中幾個中年角色各有各的家庭問題,在中年危機邊緣躊躇,而這個設定,原來也與劇本初稿頗有出入。鎮宇稱:「導演投射了很多自己的感情,很着重陳龍與Carol的感情綫,但始終這是團隊勵志片pattern,否則龍舟就會變得沒意義,變了《阿龍扒龍舟》或一部愛情片。勵志片應該刻劃team work,所以角色分布也應平均。當我發現導演太沉迷自己的主觀部分時,我便叫醒他。」

演出要生活化

拍劇十多年,胡定欣在拿捏角色方面早有心得,不過始終電影和電視拍攝手法不同,對她來說也頗有新鮮感。「第一日開工便先拍最後一場,和戲中遠走多年的丈夫擁吻,但那場戲本身沒有對白,只有感覺,而且我也不認識那位男演員,但一埋位便要kiss,所以也很難忘。」吳鎮宇則在旁補充︰「演電視劇是要放到好大的,驚死觀眾唔明。電影較生活化,只需心情,而不需甚麼都要畀反應。」

場地︰馬哥孛羅香港酒店

吳鎮宇

化粧︰Kargo Leung

髮型︰Joe Kwong

服裝︰DEGAIA

胡定欣

化粧︰Cyrus Lee

髮型︰Matt Chiu@Xenter

服裝︰Hellessy from Lane Crawford

撰文︰宣柏健

攝影︰Benny

編輯︰黃卉彤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