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800年教堂內嘗港式情懷

發佈時間: 2018/08/03

倫敦800年教堂內嘗港式情懷

香港米芝蓮星級港式食府Duddell's都爹利會館,一向推崇藝術與美食雙雙互扣的緊密關係。去年底首度進軍海外,於倫敦超過800年歷史的St. Thomas Church開拓首間海外分店,繼續以美食去展現三位主人家(Alan Lo羅揚傑,Yenn Wong黃佩茵,Paulo Pong龐建貽)對當代藝術的喜好。

鄰近英國著名美食市場Borough Market、旅遊景點地標London Bridge的Duddell's,低調地藏身於宏偉壯麗、屬二級保護文物的啡紅磚St. Thomas Church建築物內。餐廳現址自1212年起屬教堂醫院的一部分,輾轉數百年後成為政府會堂。自2016年Duddell's請來深受歡迎的餐飲界精英設計團隊Michaelis Boyd建築師事務所,負責重現教堂昔日的光芒。

重回60年代經典茶室

Duddell's低調地在啡紅色石磚外牆上,架了一個長方形的招牌,餐廳前門迎賓的位置放了寫上都爹利會館中文字的屏風。一踏進餐廳,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極具氣勢的舊教堂印記,旁邊鮮艷墨綠色瓷磚鋪砌而成的吧枱,右邊一排排整齊的廂座和排列有序的圓枱,感覺恍如踏進時光隧道,重回60年代經典茶室的富麗堂皇之貌。

偌大的空間以多盞型格十足的古銅吊燈點綴,四幅充滿歷史風味的大玻璃窗對着一樓雅座,食客可透過明亮的玻璃隔板俯瞰大堂風光,一系列半圓形枱最適合二人世界。

開業代表作北京烤鴨

去年11月正式營業的Duddell's London,由擁有超過20年烹調粵菜經驗、善於超越傳統把經典菜式重新演繹的Hakkasan前助理行政總廚Daren Liew主理,其拿手代表作包括開業大半年來屢獲好評的北京烤鴨、鴛鴦蝦、咕嚕肉和午市、晚餐均有供應的點心拼盤。

晚市只供應一款點心,造型可愛、味道鮮活的鮮蝦金魚餃、帝王蟹餃和鮮蝦帶子餃合併而成的廣東點心三部曲,必為海鮮愛好者的恩物。提鮮的調味豉油、辣椒醬及油以中式的典雅器皿呈現。橙酒甜酸咕嚕肉和鴛鴦柚子蝦均以先炸後配搭不同的醬汁,成為一道道的破格美味小菜。即使是簡單的香蔥蛋炒飯也展現了廚師的心意,金黃色的蛋汁緊緊地包裹着每一粒米飯,青蔥的香味四溢,每一口都充滿濃濃的香港情懷。

http://www.duddells.co

以美食宣揚藝術

香港都爹利會館經常舉辦不同的展覽去推廣當代藝術,繼香港的成功經驗後,三位主人翁決定繼續在海外貫徹此宗旨。由Ying Kowk策展,透過多幅中外作品,以耶穌門徒Thomas對他復活的疑惑而啓發的《Doubting Thomas》,演繹倫敦都爹利會館現址豐富深邃的文化歷史特色,展覽直至9月24日於倫敦都爹利會館舉行。

撰文: 楊崢 Vanessa Yeung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