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海山科研團隊
關海山科研團隊

體重控制「PEAS」小貼士

發佈時間: 2018/08/03

體重控制「PEAS」小貼士

想控制體重但不知從何入手?我們提供以下小貼士給您參考︰

P(Probiotics)。益生菌在我們新陳代謝中發揮主導作用,有助我們控制體重。一項研究中發現,受試者在服用8周益生菌後,體重和體質指數(BMI)有明顯改善。大家可嘗試在飲食中添加些益生菌食物,或直接服用益生菌補充劑。

E(Exercises)。運動量對維持體重非常重要,尤其肌力訓練可保持肌肉量,增加身體在休息時所燃燒的卡路里。研究指出10周肌力訓練,能增加身體靜態時所燃燒的卡路里達7%,並減少約4磅脂肪重量。

A(Anti-hunger)。膳食纖維可減慢食物通過腸道的速度來減低食慾。研究發現水溶性纖維可減少飢餓感。攝取優質蛋白質對有效管理體重非常重要,研究指出增加蛋白質攝取量,受試者無意識地減少441卡路里的熱量攝取,體重及體脂分別減少了4.9kg及3.7kg。

S(Self-weighing)。每天固定時間量度體重和體脂,留意身體發出的信息,建立良好自我健康管理。如體重每天漸增,可提醒我們調整飲食。

留意以上減重小貼士,再配合適量飲食、運動與休息;體重控制便能更得心應手。

fb專頁:http://www.facebook.com/probiolife.first

網址︰http://www.hskgene.com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關海山科研團隊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教授、食品研究中心主任、海山基因及益生活有限公司創辦人
欄名: 益生第一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