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iBanker創共享管家服務 為港人打理家居

發佈時間: 2018/08/03

工作了一整天,但回家仍有不少家務需要打理,相信是大部分港人的煩惱。三位年輕人發現生活上大大小小的問題都是源於家,去年9月創立了Butler Asia,藉提供優質管家服務,提升港人生活質素。

究竟Butler比起普通的鐘點服務有何特別之處呢?創辦人林樂宜(Johnathan)、陳德鴻(Angues)和馬筠皓(Jeffrey)指,Butler的管家都是由內部聘請,通過評估及審批後,需接受學徒制和正規訓練。公司特地編製《管家訓練手冊》,提醒管家不是一般的傭工,而是要改變客人生活的管家,幫助管家培養應有的專業態度。公司亦會提供定期訓練,讓管家學習更多知識和技能,如包禮物的技巧和西式餐具的擺法。

除了家居服務,公司亦提供各項增值服務︰購買日用品、在特別節日買花、執拾行李等,希望能滿足客人生活上各方面的需要。「曾經有客人要搬屋,於是將搬屋工作交給我們,整個搬運過程都由公司一手包辦。」

善用大數據 熟習顧客喜好

要提供優質服務,背後亦需大數據支持。公司利用數據系統記錄客人要求,並分析他們的喜好和習慣,從而為客人提供合適服務。管家每次都明確知道自己的工作,如定時補充客人喜歡的飲料,或特定日子為客人準備好服裝。

三位創辦人均在投資銀行工作,創立Butler合共投資逾7位數金額,項目主要包括市場營銷材料、管家的建立、以及後端系統和應用程式。他們發現所有商機都離不開衣、食、住、行四方面,而近年衣、食和行都開始智能化,「衣方面有Zara和淘寶,食方面有Deliveroo,而行方面有Uber,唯獨住在近10至20年的發展不大。」

於是他們兩年前開始構思,並於去年試運9個月,期間聘用100名鐘點。當時大部分鐘點都不達標,公司決定將打掃步驟統一化,並設計了《管家訓練手冊》,確保提供的家居服務達高水平。

至於未來發展,他們已初步跟地產商溝通,希望將來能為整棟樓宇提供管家服務。同時拓展海外地區,例如台灣、北京、新加玻等,但尚在計劃階段。他們目標要成為家居服務界的Uber,為更多市民的生活帶來改變。他們希望為客人整理一切,令回家變成他們每天最期待的事。

月費最平$1500 用家多為專業人士

Butler為客戶提供一站式家居服務,包括家居清理、煮飯、超市入貨、衣櫃整理、寵物打理等,管家月費由每月1,500至3,500元不等,現時有超過100位客戶,其中50位為長期客戶,主要是獨居的專業人士、年輕夫婦及中產家庭,至今營業額達100萬元。

編輯︰陳展宏

美術︰招潤洪

(原文刊於i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