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青年放下工作 舞出夢想

發佈時間: 2018/08/03

踏一步,再一步,3名各有正職的青年陳漢傑(亞鬼)、岑珮榕(Shum)及陳元樟(John),僅學習當代舞一年多,就轉身放下工作,遠赴英國應考倫敦當代舞蹈學校,與數百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舞者競爭當代舞藝術碩士課程,憑熱誠及舞藝成為今屆唯一考獲該課程的亞洲人,今年9月他們將以舞步踏上尋夢之旅。

由亞鬼、Shum和John3人組演繹追夢的熱血青春故事,要追溯至約兩年前,由舞蹈教室開始。今年28歲的亞鬼,在科大計算機工程系畢業後,任職手機app程式員,他憶述,加入大學跳舞學會時才正式接觸舞蹈,年前因興趣而參加了一個舞蹈教室的當代舞課程。

至於23歲的Shum,從5歲至19歲主要是跳芭蕾舞,曾獲珍妮特國際芭蕾舞比賽(Genee International Ballet Competition)參賽資格。她形容「跳舞就是我的生命」,她從理大英文系畢業後任職舞蹈導師,並不斷學習各種舞蹈,包括當代舞。

同樣是23歲的John,自小學接觸土風舞後,便愛上舞動身體的感覺。從科大生物系畢業後,任職海洋生物研究員,並因好奇而決定學習當代舞。

同一教室學當代舞而認識

他們因在同一教室學習當代舞而認識,各自的人生就此交疊在一起。3人一起練習後,驚覺與對方共舞可激起燦爛的火花。他們異口同聲說:「那次練習後,發覺3人形體、節奏、空間感非常合拍」,彼此都肯定了對方為知音人。

去年11月,他們挑戰香港舞蹈總會的袋鼠杯比賽,奪得港區當代舞冠軍。3人覺得如繼續並肩,將能走得更遠,逐決定前往歐洲進修當代舞。今年2月他們遠赴倫敦應考當代舞藝術碩士課程,與數百名舞者競選僅15個名額的課程。

舉行公演籌生活費

John說,考試內容包括舞蹈基本功如地上翻滾、身體重心轉移,又要進行即興演出。同時要在集體舞中與其他考生合作,展現自己能力。亞鬼說:「考試過程我只知盡力去做,其他事沒想太多。」對於跳舞經驗最豐富的Shum則說,是次考試不單審核基本功外,更是考驗舞者的心態及熱誠。最後他們以舞藝打動考官,成為唯一獲課程取錄的亞洲人。

為追尋更高的舞蹈境界,他們決定暫且放下工作,今年9月將赴倫敦入讀為期一年4個月的課程。尋夢之旅啟程前,他們將會舉行公演及工作坊,籌措每人逾2萬元英磅(約20萬港元)的學費,以及留學時的生活費。

記者:梁康然

編輯:黎家榮

美術:簡力斯

攝影:冼偉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