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書的孩子不會輸」

發佈時間: 2018/09/21

愛閱讀比追求成績高低更為重要,陳美齡建議每日10分鐘,也可成為愛上閱讀的鑰匙。 

{{hket:inline-image name="ArticleD_Hero_768X384.jpg"}}{{/hket:inline-image}}

要孩子真正贏在人生的跑道上,愛閱讀比追求成績高低更為重要。

孩子愛閱讀,成就可以更高?要孩子真正贏在人生的跑道上,愛閱讀比追求成績高低更為重要。要培養良好閱讀習慣,是從孩子興趣出發。

美國史丹福大學教育學博士陳美齡建議父母,要由心出發陪伴子女閱讀,每日建立優質的親子閱讀時間,即使每日10分鐘1,也可開啟孩子愛上閱讀的鑰匙。1

一本好書足以改變孩子一生,建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及培養創造性思維。正如微軟創辦人Bill Gates,儘管工作再忙,每年仍堅持閱讀50本書,更直言:「讓每本書成為自己財產,閱讀能幫我走向了成功。」

閱讀讓孩子雙眼發光的書本  比上補習班快樂  
不少家長為追求好成績,會花大量金錢上補習班及購買補充練習,來操練子女的學業成績,但往往忽略了為孩子揀選一本好書的重要性。孩子不是操練機器,父母要挑選孩子見到「雙眼會發光」的書籍,並要從子女的興趣,及按孩子的能力選擇合適的書本,讓他們好好享受閱讀所帶來的快樂與啟蒙。

每位孩子的閱讀習慣都不同,有些孩子會重覆閱讀一本認為有趣的書籍,父母要尊重子女的選擇與權利。

陳美齡博士亦指出,假如是故事或工具書之類的書籍,建議孩子最好閱讀原著2,以欣賞作者優美的文筆。2

{{hket:inline-image name="ArticleD_Photo2B.jpg"}}{{/hket:inline-image}}

眾多研究顯示,家中藏書量多寡,會直接影響子女閱讀興趣,若果家中藏書量不足,孩子閱讀興趣也不會太高。

從興趣出發   令子女變「書蟲」愛上閱讀
孩子的閱讀黃金期是在小學階段,眾多研究顯示,家中藏書量多寡,會直接影響子女閱讀興趣,若果家中藏書量不足,孩子閱讀興趣也不會太高。

要孩子愛上閱讀,對父母來說是一門艱深的學問。首先父母要由心出發陪伴子女閱讀,每日建立優質的親子閱讀時間,即使每日10分鐘時間,也可開啟孩子愛上閱讀的鑰匙,讓孩子變成「書蟲」,累積人生最大的知識財庫。

{{hket:inline-image name="ArticleD_Photo3B.jpg"}}{{/hket:inline-image}}

「態度決定高度」,父母由小培養孩子閱讀興趣與習慣,給子女一雙追夢的翅膀。

態度決定高度  閱讀非競賽 
即使孩子愛上閱讀,家長亦切忌與別人家孩子比較,以閱讀書本數量多少來衡量孩子的能力,或規定子女每月閱讀書本數量,家長愈是比較,孩子愈無信心,孩子有自我肯定力是非常重要,請讓孩子真正享受閱讀的樂趣吧!
「態度決定高度」,父母由小培養孩子閱讀興趣與習慣,給子女一雙追夢的翅膀。知識可豐富子女人生,父母還可以做好不同保險、理財規劃管理好家庭財富,給子女最豐盛的理想生活。

如欲知道更多育兒資訊,請按此

資料來源:
1-2晴報報道 -「陳美齡推介:每日10分鐘優質親子閱讀時間 為孩子帶來意想不到的快樂」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