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認清鼓聲的逆流大叔

發佈時間: 2018/08/06

認清鼓聲的逆流大叔

你會為一對非親非故的母女每晚煲湯煮飯嗎?除了愛心義工,電影《逆流大叔》的主角陳龍(吳鎮宇),無償地照顧胡定欣飾演的鄰居,這個中佬默默用煮飯去表達愛意,但卻不宣之於口。

人到中年要面對的問題愈來愈複雜,有時大家習慣了做鴕鳥,總之未殺到埋身便一切如常。電影的幾位大叔主角,除了要面對遲早被裁,更因中年危機而尊嚴、自信漸失。由為了保住工作被迫參加龍舟訓練,到最後自行組隊越級挑戰長途龍舟大賽。大叔們明白到「坐上龍舟,就只有一件事可以做,就是要認清自己的鼓聲,破浪前行」。

人生也是一樣,總會受到人事和金錢的影響,但最重要是不忘初心,堅持到底。我們堅持做飲食教育,是要孩子從烹飪中嘗試、失敗、實驗和挑戰,從而揭露食物真相,啟發他們自學和求知。

這齣勵志的喜劇值得一看,全場觀眾由頭笑到落尾、零冷場,是不是中年男人也會找到共鳴。《逆流大叔》更是香港首部自選「口述影像」電影,UA青衣城及Cine Times都增設了視障、聽障人士觀影輔助設施。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嘉惠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為食起革命」香港區大使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