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印尼龍目島地震至少142死 8港人安全

發佈時間: 2018/08/07

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周日(5日)發生6.9級地震,造成至少142死逾200傷。香港旅遊業議會昨表示,近期沒有旅行社舉辦旅行團前往龍目島,但目前最少有7團共130人身處港人旅遊熱點之一、距離震央約一百公里的峇里島,現時全部安全。入境處則指接獲8名港人求助,他們全部身處安全地方。有旅行社指,兩島雖近但仍有一段距離,故原定行程未受影響。編輯︰黎家榮美術︰招潤洪

地震於周日晚上近8時發生,震央位於龍目島北部地區附近,震源深度為10.5公里,事後亦發生多次餘震,強度達5.4級,當局曾一度發出海嘯警報。有當地旅客指,地震威力強勁,多幢建築物猛烈搖晃,甚至倒塌,電力中斷,不少居民被瓦礫活埋,生還者摸黑逃生,情況混亂。當局調派大批救援人員與物資到當地救災,又批評有很多建築物不合規格,大部分遇難者是被倒塌的房屋壓死。

受地震影響,當地不少旅遊活動已經停止,目前有逾千名遊客身處災區,大批遊客循海空兩路離開。當局已派出多艘船接載受影響人士,航空公司亦加派航班協助疏導旅客。

37中國旅客被困 已聯絡上

中國駐登巴薩總領館表示,目前已聯絡到37名被困的中國旅客,當中包括8名香港人,他們全部安全,部分人已坐船離開。本港入境處指,接獲數宗港人在當地交通受阻的求助,涉及8名港人,全部身處安全地方,並已按當事人意願,透過公署及總領館提供協助。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近期沒有旅行社舉辦前往龍目島的旅行團,但目前最少有7團、合共130人正身處峇里島,他們全部安全,當地亦一切正常。

7港旅行團處峇里 一切正常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稱,以他所知,一般香港旅行社較少安排以龍目島作為目的地,不排除只有部分自遊行港客。他又指,現時共有1團、合共19人連領隊正身處鄰近的峇里島,他們於前晚抵達,預計逗留3晚,據報當地一切如常,交通、景點及餐廳等均未受任何影響,至本月中將有另1團前往峇里,除非當地未來有更嚴重的地震或其他特別變化,否則不會取消或更改行程。

康泰旅行社董事總經理黃進達則表示,現時有1團共17人正身處峇里島,行程如常。他強調,2地有多達1小時的船程距離,相信對行程不會有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