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強師傅宴客

發佈時間: 2018/08/08

陳國強師傅宴客

喜歡看電視的,喜歡吃的,應該都不會對陳國強師傅感覺陌生。十多年前,他加入帝苑酒店「東來順」當廚,後來參加TVB的《大廚出馬》烹飪比賽勝出,聲名鵲起,之後在《吾淑吾食》、《都市閒情》等都不難看到其蹤跡,近年他更開始投資烹飪教室和餐廳等,百足多爪。

陳國強師傅又被稱為「傳媒甜心」,因為他永遠笑臉迎人,做訪問從無托手踭。今晚,這位甜心宴請了我們幾位傳媒人到他在大埔開業半年的「豐生水起」吃火鍋,一試招牌的「黃湯鴛鴦花膠雞鍋」和其他菜式,既然「甜心」叫到,我們當然也不會托手踭。

所謂「鴛鴦花膠」,其實即花膠和魚肚,兩者有何分別?其實無論花膠和魚肚,都是魚鰾的乾製品,花膠的檔次較高,取自大魚、老魚的厚魚鰾,通常是整個曬製成乾貨,魚肚則會經過爆炒加工,所以又被稱為砂爆魚肚。

這個火鍋叫「黃湯」真的沒有誇張,湯底用三黃雞、老雞、赤肉、金華火腿等熬足十多個小時,一個煲內,半煲是材料,熬完只剩四分一,雞湯出來顏色金黃,味道濃郁香甜,呷一口,嘴巴都被黏住。我們這晚人多,叫了一煲大的,內裏足有一隻雞、十塊花膠和多塊魚肚,先吃雞和花膠,雞皮爽脆,雞肉味濃,花膠軟綿又滋陰;魚肚則要慢慢再煲,待入味才吃。

我是個湯怪,一個人喝了三、四碗,已飽了大半,可是還不能錯過這裏的「豐生牛肉盛」,一碟裏有齊本地手切牛肉、美國頂級安格斯和牛柳粒,前者油脂分布平均,質感軟腍,後者肉味濃郁,很久沒吃過這麼好的牛肉,上次吃靚牛肉,是劉健威先生帶我去的、在深水埗的「牛皇阿莫」,那邊的本地手切牛肉也是一流,牛魔皇必到!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2.3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