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藝伎施展魅力

發佈時間: 2018/08/08

學習藝伎施展魅力

在日本最有權力、地位及財富的男人,無一不對藝伎趨之若鶩,例如日本前首相伊藤博文決定把一位藝伎娶回家。英女皇訪日,日本政府也是派出國寶級的藝伎去招待英女皇伉儷。究竟藝伎有何吸引力,能使男人願意花過百萬日圓一晚看她們表演傳統歌舞及陪酒聊天?經大量非正式研究,我終知道日本藝伎為何這樣吸引,而現代女性如何可向她們學習。

一、化粧︰相信世上沒有人會覺得藝伎臉上比紙還白的化粧美。之所以這樣,是因古時只用蠟燭照明,白色的粧容在臉上反射會有好效果。此外,白臉像面具般會讓男人對你本來的樣子產生幻想。濃粧為藝伎增添一份神秘感。現代女性其實只需化個靚粧,樣貌已會變得不俗。真正樣子如何其實不用太介意,男人只會記得剛認識你時那個樣子。

二、體態與形象︰你以為身材很惹火才具魅力?對不起,藝伎全部把身體紮到像糭一樣,男人根本不在意她們的身材如何。不過,她們會刻意露頸部來凸顯性感。藝伎對服裝非常講究,她們花很多錢去建立美麗形象。若熟客常光顧,更要好好打扮,穿上不同風格的和服使客人不生厭。如果現代女性需向藝伎學習,就是需接受自己的身體,毋須隆胸節食,只需穿着適合自己、具個人風格的衣服,久不久來個變身,以不同形象示人。

三、才能︰藝伎最基本的才能是要能歌善舞,還要知書識禮、詩詞歌賦琴棋書畫樣樣精通。聽說每天要讀三份報紙以便明白客人的話題。對一般現代女性而言,才能可以是她的專業和技能,一個擁有專業才能的女人會散發無比魅力。

四、人品︰藝伎當然也會有情緒。但面對客人時要非常專業,她們能使人感到舒適,八面玲瓏,覺得與她們談心非常暢快。故日本男人喜歡下班回家前見見藝伎減壓。感情關係亦一樣,能長期滋養一段健康關係的,是女人如何使男人在相處時感到自在。

看完了,不知道大家是否覺得當藝伎一點也不簡單。其實要成為一個幸福女人所需的努力,絕對不下於當一個藝伎。

原文轉載自etnet《經濟通》

(本欄逢周三見報)

轉載自︰http://www.etnet.com.hk/www/tc/health/index.php

撰文: 葉子僑 Bella 八十後媽媽、兩性關係導師,曾出版遊記《任我帆遊南半球》。www.bellavitahongkong.com/
欄名: 美好生活Bella v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