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很難完全放假

發佈時間: 2018/08/08

很難完全放假

以前放假,只要離開香港,基本上可以把工作完全放下。近年只要有電話在手,便無法完全休息。早前放了個多星期假,每天都會收到不少和工作相關的信息,最後還是每天處理公務,放假只是把工作腳步放慢了一點,並沒有完全停下來。

我的同事已經很體貼,知道我放假都沒有找我。但我在集團的角色以向外為主,其他人並不知道我放假,所以還是收到不少信息。很多都是緊急的舉手之勞,不能置之不理,但眾多瑣碎時間結合起來,還是不可小觀,而思緒上也總是縈繞着工作。

每當收到這些信息的時候,我會先讓對方知道我正在放假中,一般來說對方也不好意思打擾太久,這便有效隔絕一些複雜的要求。

接着我便處理那些比較緊急,但能夠在一、兩分鐘內處理的事情,其他的盡量交給別人處理,或者等放完假才跟進,總算能兼顧行程和工作。

現代人工作和生活很難完全隔絕,作為企業領導人更加難以完全「熄掣」,我現在都頗為習慣生活融入工作,工作融入生活,當接受這是必然的工作模式後,便不會感到不快樂。

最重要的是,我很喜歡自己的工作,當無可避免地要在放假的時候處理公務,也不會感到痛苦。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