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頭湯助胃酸正常分泌

發佈時間: 2018/08/08

骨頭湯助胃酸正常分泌

今天講改善幽門螺旋菌的食物和要注意的細節︰

一、改善和預防幽門螺旋菌從戒口開始,具體食物種類在上星期的文章已說過。同時需要注意食物的組成,支持免疫系統的食物通常有利益生菌,平衡腸道的菌種和數量,改善消化和吸收。當生存環境不利惡菌繁殖,幽門螺旋菌有可能逐漸消失,毋須借助抗生素。發酵食物含有豐富益生菌,包括泡菜、納豆、原味乳酪等。魚類也是有治療效果的食物。如果你平時不習慣吃這種食物,或者身體已處於亞健康狀態,建議你補充益生菌,長遠來說這對幫助身體吸收營養、維持大腦健康非常重要。

我在《打死不癡呆》一書中講述了益生菌對大腦健康的重要性,人從腸胃先退化,然後才逐漸發展到大腦退化。糖是健康的最大敵人,糖的其中一大害處在於迫使腸道中的益生菌數目日漸減少,惡菌成倍數增加。如果你自以為飲食「健康」,卻無端腸痛,醫生在腸中驗出惡菌,但又不知道來源,請你如實反省一下平時的飲食,其中糖與甜是否重要部分。腸癌有可能從習慣性吃甜食開始。

二、需要喝大量的水。

三、補充奧米加3脂肪酸,如亞麻籽油、磷蝦油。

四、骨頭湯,豐富的骨膠原可以幫助修補被破壞的胃膜,幫助恢復胃酸正常分泌,減少幽門螺旋菌對胃液的破壞。骨頭湯中的谷氨酰胺(Glutamine)幫助細胞新陳代謝,也幫助小腸細胞健康成長。

五、蘆薈汁,有助減輕發炎,改善胃酸倒流。蘆薈汁可能有輕瀉作用。

六、維他命D。維他命D是控制惡菌的重要工具,最好來源是適當的陽光。在香港特別是炎熱的夏天,最好在每天清晨六點到八點前散步,適當吸收太陽。(未完)

(本欄逢周一至三刊登)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