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尖咀歎和味鹽燒喜知次

發佈時間: 2018/08/10

尖咀歎和味鹽燒喜知次

新任荃灣如心酒店暨會議中心總經理的Keven Chan邀約試菜,飯局席設尖沙咀日式料理店Sushi Sora。Sora於日語譯作「空」,該店原為無綫藝員馬德鐘之前經營的日本餐廳「松」,不久前易手由從事金融業的香港足球圈名人蔡尚圻(Gary)接手經營。

當晚座上客除我偕友人外,還有專欄作者如查小欣、項明生、鄧達智等。暱稱「圻少」的主人家Gary是新界原居民,現是港超聯球隊和富大埔的班主,亦因對馬來西亞有貢獻而獲頒拿督名銜,他向愛吃日本菜,因常幫襯馬德鐘的「松」,把該店當成其飯堂,後得知馬德鐘無心戀戰,他因欣賞廚師及伙計整個班底,遂接手成新老闆。

圻少是夜美酒佳餚盡出。除日本靚Sake外,知查小欣喜喝香檳,面不改容連開4瓶香檳佳釀Krug。至於菜式方面多逾10道佳餚,吃到大家捧腹而還。

Sushi Sora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路3號富好中心地舖

電話︰3428 5938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撰文: 麥華章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社長及晴報社長。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