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回港升讀 考慮是否適應

發佈時間: 2018/08/10

澳洲回港升讀 考慮是否適應

覆Bosco︰你兒現時在澳洲墨爾本讀11班,預計ATAR 96分,倘回流讀工程學成績方面沒有問題;問題在於你兒在澳洲的學習經歷是否適合回港,在澳洲求學是以學生身份抑或移居身份,在哪個時候已經負笈或移居澳洲升學;得整體考慮回港的適應問題。

此外,亦要考慮他日修讀工程學,最有興趣是哪個範疇的工程學,眾所周知,工程學起碼有十多個大範疇,譬如土木、機械、電機、電子、計算機、化學、生物醫學、生化、航天、製造、環保、工業、石油等等,部分香港的大學沒有提供,部分提供的歷史也不長,所以也要視乎甚麼範疇的主修。

其次要考慮是澳洲學年在年底結束,要銜接回港要多等九個月,期間有甚麼安排,要考慮;今學年11班,換句話說明年底完成12班,要等到2020年9月才返港讀大學。最後,問及的墨爾本大學和昆士蘭的工程學,應以墨大較佳,整體而言墨大是澳洲兩大,論工程應是全澳最佳,論世界排名(工程學),全球排30位之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