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維尼與我》重遇童年知心友

發佈時間: 2018/08/10

《維尼與我》重遇童年知心友

小熊維尼是迪士尼的受歡迎人物之一,單是樂園裏的遊樂設施,便經常出現長長的人龍。小熊維尼最近更加鬧雙胞,不是指和誰撞樣,而是有兩部關於維尼的電影先後上映。月前推出的《再見小熊心》是Winnie-the-Pooh原創作者的傳記,而上周開畫的《維尼與我》,則描寫故事中的小主角羅賓,現已長大成人,在倫敦成家立室,卻遇上職場上的地雷。羅賓重遇維尼一刻,導演處理得真摯感人,教人勿忘初心,亦是影片的精髓所在。

故事中的百畝森林,是個別有洞天的世界,雖然那種荒涼感,卻令我想起電影《森魔》,但一班老友記維尼、跳跳虎及咿唷等,透過CG技術神級還原,喚起最純真美好的友誼,始終令人看得溫暖窩心。

《維尼與我》採用真人加CG技術,由英國男星伊雲麥葵格飾演羅賓,影片保留了兒童圖畫繪本的風格,縱使有追追逐逐的緊張場面,但沒有誇張的奸角,不像《藍精靈》般太過卡通漫畫化,反而顯得技高一籌。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