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華潤電力穩中求勝

發佈時間: 2018/08/10

華潤電力穩中求勝

早前中國人民銀行將外滙風險準備金率從0調高至20%,增加做空人民幣的成本,令人民幣滙價轉強,中港股市近期亦借勢反彈,然而中美貿易摩擦仍持續困擾市場,投資者不宜過於進取。個股方面,近期可以留意華潤電力(00836)。

集團主要從事開發、建設及經營電廠,包括大型高效的燃煤發電機組、風力發電場、水電站、燃氣發電和光伏發電項目,以及建設和經營煤礦。潤電2017年的純利為46.2億港元,同比跌幅41.2%。期內,營業額上升10.7%至733.1億港元,毛利率減少10.7%至46.5%。雖然近年火電股受到煤價上升和電價下調的負面因素困擾,但整個板塊的股價已由幾年前的高位調整,相信已反映了大部分利淡因素。而且,潤電有別於一般的電力股,集團除了火力發電外,更有其他再生能源發電,亦有經營煤礦,因此在成本和政策風險上比同行低。

現時集團股息率高達5.8%,市帳率亦只有1倍,估值合理。在市況不明朗下,投資者不妨分注吸納,作中長綫投資之用。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