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老懷安慰

發佈時間: 2018/08/10

老懷安慰

埋下種子,等開花結果都要一段長時間,不是即時見效的事,要耐心等待,當有成果時就會感到過去的努力是值得的。

籌辦的無障礙劇團工作坊,每次結業時都會有小型演出,較為高年級的畢業生,要在班中各自組隊比賽,自編自導自演一個20分鐘的短劇。看着他們的演出,雖然仍是幼嫩,尚有很大的改進空間,但最重要是各人的努力、合作及進步。

我們經常強調,不是要他們一步登天,也不是要與其他人比較,重要的是投放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自己的極限最好,那管水平仍未達標,但那種投入卻是最美麗。

要利用20分鐘表達一個完整的故事,絕對不容易,他們的作品,有板有眼,甚至有驚喜。

經營這個團,所花的心力都比其他項目大,要讓不同障別的朋友一起完成任務,相當不容易,畢竟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障礙,看到獲獎的朋友喜悅之情,也被他們感染。身為導師的丈夫經常教導他們,學戲就如學做人,希望他們明白持之以恒,努力才能有成果,繼續在人生路上加油。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