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代家庭教育及支援計劃

發佈時間: 2018/08/10

多代家庭教育及支援計劃

電視劇《BB來了》完結了,已為人妻的婦女看過相信百般滋味在心頭。邊看邊回想當年二人因愛,立下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誓言時,多美好。但現實是因婆媳糾紛而使生活多方面都亮起紅燈,包括夫妻關係和親子關係等。婆媳關係未解決,緊接着下一代出生,為婆媳關係帶來更多衝擊和挑戰。

香港家庭福利會展開「婆媳緣‧祖孫情」多代家庭教育及支援計劃,針對協助多代家庭改善各家庭成員的關係。藉着舉辦社區教育活動及工作坊,讓奶奶、媳婦、丈夫或老爺等人士能了解婆媳及代間關係,從而掌握有效溝通技巧、情緒與衝突管理,提升多代家庭關係。

另外,為了促進祖父母照顧兒童的能力,減少因管教問題而產生的代溝衝突,設計以「兒童為本」角度的訓練課程,協助祖父母了解孫兒女的身心發展與成長需要、現代管教技巧、與兒媳相處及減壓技巧等。

社會有資源可以幫助到受到困擾的家庭,使其建立正面和諧的關係。始終要有人踏出第一步主動尋求協助,因為站在原地不動,問題依然存在。希望家庭和諧,人人皆幸福。

etnet社企廊:http://seg.etnet.com.hk/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社企廊
欄名: 社企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