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消暑健康冰冰糖

發佈時間: 2018/08/13

消暑健康冰冰糖

在這個炎炎夏日,孩子們放暑假的日子,家長們都會想在家與孩子一起炮製消暑食品。這次我為大家介紹一款透心涼的親子夏日甜品,而且所有食材都是全天然無添加。腸道健康與我們的健康有莫大關係,尤其是小朋友,當腸道健康出現問題時,孩子們便會容易生病。這次選用的食材都是新鮮水果和乳酪,這些東西都有助我們的腸道健康。

首先大家可以預備一個啫喱模,尺寸約半隻手指的大小,坊間有不同形狀一排的模具,例如心形、星形、玫瑰花形等等。

材料︰選擇任何一款喜歡的水果,例如士多啤梨、藍莓、蜜瓜或哈密瓜等等。

製法︰把水果用攪拌機打成液體,先注入三分之一進模具中,再放入冰箱冷藏。凝固後,把剩餘的果汁混合乳酪,假如你選擇了紅色的水果,當混合白色的乳酪後便會變成粉紅色,顏色非常吸引。

再把這些混合汁液注入已凝固的果汁冰內,全部佔模具的三分之二,剩餘的空間再注入純白色的乳酪,完成後放入冰格冷藏。當完全凝固後,便可逐粒從模具取出。放入口中涼冰冰,而且非常鮮甜可口,孩子們一定會十分喜歡。

趁暑假,大家可以與孩子一起製作這款天然無添加的果汁冰冰糖!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彥琳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愛煮麗人」及煮食達人。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