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幽門螺旋菌食物

發佈時間: 2018/08/13

改善幽門螺旋菌食物

大地母親的藥廚為我們準備了種種改善健康的食物,今天繼續介紹改善幽門螺旋菌的食物。

七、廚房中不起眼的薑竟是其中一種改善胃酸的食物!根據Dr. Mercola引用的專家研究結果,證明薑對保護腸胃系統、改善胃酸倒流作用明顯。薑的功效包括堵截胃酸倒流進入食道,以及遏止幽門螺旋菌。根據2007年一項研究,薑在防治胃潰瘍方面的效果甚至比西藥Lansoprazole(Prevacid,又叫蘭索拉唑或者逸潰定等等)高達六到八倍!Dr. Mercola雖是美國主流名醫,但他對食物治療代替藥物的方法大力推崇,也很有研究,他發現薑自古以來都是治療胃酸倒流的食物。

方法︰用兩到三片薑加入兩杯熱開水,泡約半小時。飯前20分鐘左右小口服用。

八、洋甘菊茶(Chamomile tea),超市很容易買得到,上床前喝一杯,幫助紓緩胃炎,也有寧神安眠作用。

九、蝦紅素(Astaxanthin),這是一種食物補充劑,我介紹過很多次。蝦紅素有強力抗氧化作用,對改善胃酸倒流很有效,特別是對嚴重的幽門螺旋菌患者有幫助,Dr. Mercola推薦的最佳口服劑量是40mg。

在這裏順便提醒一下,這系列文章中介紹的食物療法及分量未必通用於每一個人,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適合這個人的未必適合另外一個人,對自己最負責任的做法是細心觀察食用後的反應。又或者從做一個生物共振測試開始,了解自己身體的需要,掌握最適合自己的食物和營養補充劑的分量。「食療主義」已與社會互動了四年,兢兢業業走入第五年。這幾年中,我提倡的生物共振物理療法加上食養療法逐漸形成一個新的改善健康系統,這個系統增加了用家手上的工具,但不可以代替主流醫學。(未完)

(本欄逢周一至三刊登)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