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亂竄8公里 剷行人路撞2車 偷巴士賊出事速逃

發佈時間: 2018/08/13

一輛停泊粉嶺路邊的雙層九巴,半夜遭偷巴士賊駛走「遊車河」,最後在8公里外的林錦公路失控,剷上行人路並連撼2車,幸未造成傷亡。偷巴士賊出事後立即逃離現場,警方正追查其下落。

被偷走的是一輛來往上水廣場至打鼓嶺的79K綫九巴。消息稱,車長前晚11時收工,先把巴士駛到上水車廠加油,再停泊在粉嶺銘賢路路邊。

至凌晨3時許,該巴士遭人從上址偷走,不久後即在8公里外的林錦公路寨乪村對開失事,先剷向行人路,掃毀4個電箱;一輛新界的士及一輛私家車亦被波及。由於撞擊力甚猛,巴士停定後左邊車頭盡毀,的士車尾也撞成廢鐵,而4個電箱則「連根拔起」,橫七豎八倒在一旁。

未幾警員接報趕到,初步證實車禍中無人受傷,惟巴士司機卻不知所終。當局經過核查,確定事件涉及偷巴士,現正調查偷巴士賊的身份和動機。

疑用「暗掣」撻車

消息指出,九巴車長在開車前必須使用個人八達通卡拍卡,才能啟動巴士,但巴士車尾引擎附近另有一個「暗掣」,可供工程人員使用。然而這方法及按掣位置,只有相關人才知曉,所以警方不排除偷車賊本身熟悉巴士情況。

編輯:許可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