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鬼仔

發佈時間: 2018/08/14

養鬼仔

3天前

做廣告創意的,大部分都在養鬼仔。無論幾多歲,心裏都住了隻幼稚鬼、百厭鬼……所謂的inner child。

美指S去了中學同學聚會,整晚最啱傾的竟然是同學的八歲仔仔,漫畫、打機、打籃球話題無窮盡,反而跟舊同學寒暄了一會就無以為繼。S 40幾歲人,阿女都六歲……

我每逢去到公司那些甚麼全球、區域會議,總是不知所措,惶惶不安。會上大部分是平時西裝筆挺的管理層,即使換上便服也掩蓋不了他們的「大人」氣場,令我只想盡快逃離現場。某年法國康城,大人們在遊艇上吹水飲酒networking,我就跟新加坡創意主管合謀鬼祟跳船,食住雪糕通街逛,立即爽晒似放監。

大人們都很成熟,又世故又權威又識時務,話題通常圍纜繞着數目字轉動,實在難懂。怯,因為在大人面前扮大人,隨時被看穿。弊!Get caught!

1天前

韓劇《雖然30但仍17》,主角不是大紅人,但也清新可喜。故事講述17歲美少女遇車禍昏迷,一覺醒來竟然變成30歲「大媽」,真慘情;接受不了鏡中的樣子,聽不慣老了的聲音。少女不懂人情世故,開心傷心表露無遺,是可愛;30歲還是如此,是可笑。

這樣的女人,只有在電視劇才人見人愛,一眾男主角都為之傾心。放在現實世界,恐怕只被稱為13點!沒辦法,世俗眼光就是如此,天生幼稚病的我們惟有盡量檢點。

想起湯漢斯的舊電影《Big》,小男孩在許願機前許下願望,隔天竟變成了30歲的男子,其童心及天真有價值又有吸引力,晉升為玩具公司副總裁,又有女人緣。只是當他漸漸習慣了大人的生活,忘記了自己又忘記了初心,變得面目可憎。最後當然成功許願,變回小孩子。

“I'm happy to report that my inner child is still ageless.”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