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月薪7萬男 世杯賭波輸清光

發佈時間: 2018/08/14

世界杯賽事完結超過半個月,但爆冷賽果令不少賭波一族輸波,甚至陷入債務危機。有戒賭機構指,最年輕的求助者僅17歲,自世界杯閉幕後,求助個案明顯湧現。其中因平日賭波已欠債100萬元的男子,不敵世界杯誘惑,再將7萬元月薪「曬冷」在單一賽事後卻輸光。

路德會青亮中心(賭博失調者輔導及治療中心)主任周雅瑩指,一名年約30歲男士因賭波而欠債100萬元,7月初在家人勸喻下到中心求助,社工建議他先取消馬會帳號及手機應用程式,但他想以帳號中的積分換取馬會紀念品而拒絕。由於適逢世界杯,事主不敵賭波誘惑而將當時剛領取的7萬元薪金「一鋪過」投注在一場賽事,終因爆冷賽果而輸光,他因此而醒覺,決心戒賭。

周說,世界杯閉幕後,由7月16日至本月4日,中心共接獲45宗戒賭求助新個案,較7月1日至15日接獲的18宗,有明顯陸續浮現的情況。她指,多數求助者都因參與賭博而陷入債務問題,據過往經驗,在大型足球賽事後,一至兩個月後才會有更多戒賭求助新個案,但今屆世界杯前後不少人提早求助,料與坊間宣傳增加及爆冷賽果多有關。

香港戒賭中心總幹事胡炳泉亦說,每月平均有50人因賭波而主動求助,最年輕僅17歲。他說在中心接受戒賭輔導或跟進的26歲或以下求助者,10年間升5倍,趨年輕化。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