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有死穴

發佈時間: 2018/08/14

人人有死穴

再英明神武的人都有缺口,這個缺囗一旦被攻入,自衞能力會盡喪。我們管這叫死穴。

觸碰了這個死穴,最霸氣的人也發不了火,最刁鑽精明的人也會幼稚起來。常見的死穴之一正是︰我咁醒,邊個呃到我吖!寂寞和苦悶都是元兇。因為寂寞,有些年逾半百的女士會透過網上程式,結交自稱工程師或其他專業的外籍男神;因為苦悶,身經百戰、食鹽多過你食米的熟男,搖一搖手機,就以為可以結交到身處附近、才貌雙全的年輕俏佳人。

有位花甲商人搖搖手機結識了一位大眼尖面,典型網紅樣的金融美女,開始時總是這樣,噓寒問暖,體己軟語,借意挑逗,叫你以為初戀再臨。後來不用多說,當然是一見面就勸買倫敦金,開投資戶口,簽下一大堆授權書諸如此類,如此這般,百多萬投資轉眼間付諸流水。

已不是有沒有看到警方宣傳的問題,最近有個案警方游說了半天,當事人仍不肯相信子虛烏有的男神是騙子,幾乎拼死都要滙錢給她的「真愛」。但傳統智慧早告訴我們,無咁大隻蛤乸隨街跳,怎麼不懷疑一下有咁筍嘅盤,何以會輪到你?有種紅色警號叫too good to be true。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