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朋友

發佈時間: 2018/08/14

朋友

過去的半生中,我遇上過很多小人,同時貴人的出現也不少,我不期望生命中只有貴人,人生要有高低起伏才能成長,才會懂得惜福,親自感受過痛苦挫敗,才知道幸運的滋味。

就如通宵工作後,才能領略到躺在床上身體陷進床鋪的幸福,平常日子根本感受不到休息的好處。或是瘋狂工作後,來一個假期休息,你才會體會到假期的放鬆,否則經常都是放假的話,只會感到麻木。

我是一個幸福的人,我常常提醒自己,要懂得珍惜,也要知道感恩。我對朋友不夠好,這個我很清楚知道,我從來沒放太多時間在朋友身上,一直只顧工作,只要是工作,我就可以廢枕忘餐。久而久之,與朋友的聚會自然少了,交流也不多,特別是有些朋友已移居外地多年,更加難見一面。

近年痛定思痛,期望洗心革面重新調整工作與友情的平衡,藉着海外演出的工作便利,或是工作過後的休假,去探望多年不見的海外朋友,亦因海外的居住環境比香港理想,落地的住宿飲食,都會由朋友包辦,真正的包食包住。

我亦不會介意用了朋友的錢,若對調角色,朋友來港我也會如此招待,錢財從來不是我重視的東西,相比於親情友情,金錢簡直不值一提,能不提金錢的友誼是最珍貴的。我慶幸有這些朋友,亦希望朋友同樣感到幸福。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