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獎發聲明

發佈時間: 2018/08/14

金像獎發聲明

香港電影金像獎今年把專業精神獎頒給茶水阿姐楊容蓮Pauline,大獲圈中人好評!想不到後來節外生枝,有媒體訪問她,她說了當晚得獎後的遭遇,讀了那篇文章的人都誤會了金像獎,說金像獎太不近人情,「大細超」了!為此,金像獎實在啞子吃黃連,含冤莫辯。

主席爾冬陞建議,覺得有澄清事件真相必要,昨天黃昏發聲明,本人身為金像獎董事局副主席,義不容辭全文轉載︰「鑑於日前有篇訪問楊容蓮女士的文章,提及『領完獎她馬上被拒︰你的崗位不能去慶功』的內容,與事實不符,為此董事局認為有必要澄清︰由於金像獎並無舉辦正式慶功宴,只在完場之後安排宵夜,由董事局成員慰勞工作人員、義工及主持人;本會並無邀請被提名人、得獎者、頒獎嘉賓及媒體朋友,所以絕對不會存在某些身份或崗位不適合出席慶功宴一事。然而,各電影公司及得獎人的確在典禮之後分別舉辦了各種形式之慶功派對。在頒獎禮散場時,現場除了金像獎工作人員之外,還有來自各電影公司、經紀公司、贊助商、公關公司等各機構之人員,可能因此而產生了混淆及溝通上的誤會。本會已向楊容蓮女士解釋真實情況,而楊女士也表示絕對理解。對該訪問引起的連串誤會,我們深感不安。並希望謠言止於智者,事件能告一段落。秘書處署名。」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