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怕入錯行

發佈時間: 2018/08/15

最怕入錯行

經常聽人說︰「男人最怕入錯行,女人最怕嫁錯郎」。這句話最流行應該是在60-70年代的香港,80年代也有,到了今天呢?首先,男女今時今日機會平等,能力亦都相當,以前一個家庭男人主外,女人主內,男人出去打工養家,經濟重任都落在男人身上,所以入錯行,做一些男人不擅長的工作,搵食有問題,就全家也麻煩。

再者,以前沒那麼多行業,那麼多工種,大家以一門手藝為搵食工具,而且一份工作,甚至一個行業,一入行就做到退休,就好似做月餅、手工藝的老師傅,一生一世做一份工,一定不可以入錯行!

而女人在幾十年前都持家為主,打理屋企,照顧小朋友,自己無甚手藝,亦欠缺豐富工作經驗,因此一輩子就要押在丈夫身上,而且以前離婚率較低,女士往往要吞聲受氣,又不流行再婚,所以父母一定千叮萬囑不要嫁錯人!今時今日呢?明天繼續。

歡迎意見,可電郵:poonshifu@gmail.com

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撰文: 企管風水達人 潘師父,風水命理顧問,曾任職中外資銀行管理。facebook專頁:問問師父
欄名: 微型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