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自備水樽

發佈時間: 2018/08/15

自備水樽

自從改為自攜水壺上街後,幾乎斷絕飲用無謂添加化學劑或糖份的飲品,同時也減少購買膠樽飲品,包括樽裝水。

大帽山茶水亭推出「環保再斟」,行山人士自備水樽添加飲用水。茶水亭負責人表示推出這個措施後,兩星期內膠樽棄置量減少了八成,以往一星期賣出超過100支獨立樽裝水,數量跌至十多支,減少膠樽的成效相當顯著。對生產商來說,可能是壞消息,但現今世代作為負責任的生產商,應該帶頭減少廢物,特別是千年不化的塑膠,應想辦法推出一些更符合時宜,更加保護地球的產品,以及增加循環再用。

廢物過剩,處理不來的塑膠危害生態,溫室效應又愈來愈嚴重,早前報道說地球氣溫正以每十年約0.17度上升,只要再升多一度,冰川融化,地球不只是受溫室效應影響,而是變成「熱球」,到時各種天然災害加劇,可能不適合人類居住。

根據這個推算,其實大約50年後就會實現。有小朋友的家長們,你可會擔心自己所做的如何影響下一代?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