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星金箔紅豆月餅

發佈時間: 2018/08/15

鴻星金箔紅豆月餅

紅豆泥擁紅豆自身果糖的甜味,鴻星推出蛋黃金箔紅豆月餅,從矜貴賣相到美味內容,甚喜。少糖、少糖、少糖……當然是我個人追求無糖的品味。一般人對月餅的認知還是偏甜,縱使香港人喜歡甜的程度,相對其他地區已屬偏淡︰「呢款甜品(或月餅、蛋糕、朱古力、曲奇餅)不甜,正!」入口不過甜,香港人口中至高水平的甜食。

自小在新界美食之鄉元朗大同、榮華和恒香的包圍下,傳統雙黃白蓮蓉、金華火腿月雖然近年減吃,始終是自己至愛。流沙月餅是新派月餅中較喜愛,卻吃得不多。近年推出陳皮素月也討好。愛吃紅豆,對紅豆月餅另眼相看。

香港承接過去省城廣州的月餅風采,革命以後,不用說羊城,整個神州大地也以香港月餅為馬首是瞻。被優質月餅寵壞的我們,根本不清楚中國月餅種類繁多,多年前因工作常往返青島與香港,見識過與香港不大相同的北方月餅中之紅豆蓉,原來成都、長沙、廣州皆有。近年鴻星推出升級版,立即成為至愛,只恨未見有傳統大小的雙黃紅豆沙月餅。

編輯問︰嘩,咁早食月餅?

當然嘗鮮至重要,離中秋似乎還有一段日子,月餅市場戰雲密布,人人摩肩擦掌,吃貨的我們至好運,從中挑選彈劾已成傳統,彈完一輪,大快朵頤,至緊要沖一壺濃茶伴吃,以去油化甜。但近年講健康,不少月餅口號︰不用豬油!

把鬼,回教印尼姐姐只吃清真食品,都可以接受沒豬油的月餅,但又怎及得傳統豬油搓的蓮蓉的香氣好味?一年一度,誰怕?除非閣下似我,過去一吃兩個,並非新派迷你月餅,而是傳統的大小。當然,那是過去的事!

去年鴻星熱賣月餅之中,除傳統雙黃白蓮蓉水平高,金箔蛋黃紅豆亦需提早訂貨。早餐或晚飯後,放入焗爐烤微熱,入口香噴噴,精采!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