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簡淑兒 再闖樂壇求突破

發佈時間: 2018/08/15

觀眾對簡淑兒(Jessica)的印象,或許停留在TVB劇裏的學生或純情OL,但其實她於15年憑組合「少女標本」出道,繼17年的《我不是女神》後,今年再以個人歌手身份攜新歌《謝謝你傷過我》回歸樂壇,不過她坦言壓力很大︰「首歌要好有感情去唱才會好聽,但我唱歌不是特別好,還有好大進步空間,不想浪費這份詞和歌。」

新歌《謝謝你傷過我》是立法會議員兼作家鄺俊宇首個作曲及填詞的作品,Jessica說雖然是失戀歌,但同時鼓勵分手後不一定要做弱者,可以勇敢向前度說多謝,日後各自過更好的人生。當中,她對歌詞「如想見卻不可以再遇,分開不等於思念中斷」最有感覺,她說:「我好喜歡呢兩句,一聽到已經很有感覺,你會感受到那種痛。」

女子組合到單飛

Jessica八歲移民美國,大學主修心理學,立志做犯罪心理學家,卻遭家人反對,直至12年可謂她的人生轉捩點。「那時在北京進修,讀得不開心,我不喜歡數學,但家人想我讀工商管理。然後我答應媽咪回港選港姐。」雖然落敗,但獲TVB邀請試鏡做主持,自此展開娛樂圈的旅程。

三年前,Jessica加入組合「少女標本」,曲風以輕快歌為主,她坦言要同時唱歌和跳舞,難度很高:「第一次演出後,回到後台立刻哭出來,覺得自己跳得好差,又甩beat,表現好緊張。」她直言成員可以互相分擔,互補長短,但對比獨立發展較難突破︰「一個組合,三個人的節奏不同,要有一個好大breakthrough(突破)其實好難。」

初出道唔准揸咪

雖然她對唱歌信心不足,但積極找老師學唱歌,改掉壞習慣例如懶音等。「對我來說咬字最難,一緊張和投入就會忘記了咬字。唱歌老師話我有進步,其實跟剛開始時比較,已唱得舒服多了。記得第一次唱Live,公司驚我緊張手震,要我用mic stand,雖然現在用手揸咪,但仍看得出我緊張。」

唱歌不容易,相比之下拍劇較易掌握,Jessica解釋:「我聲綫較沉,唱少女歌時要刻意提高聲綫,反而拍劇已經開始習慣鏡頭,可以自然地控制情緒。」最深刻印象是去年劇集《迷》扮演反叛學生,有一場戲要在鋪滿玻璃碎的爛地爬行,痛得忍不住喊,但演出受讚,令她覺值得。

服裝︰Duras Hong Kong

場地︰@bake.be

撰文︰陳卓妍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