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基
李文基

新加坡睇波#冬瓜陳菇煮土雞

發佈時間: 2018/08/16

新加坡睇波#冬瓜陳菇煮土雞

兩個月前跟新加坡友人杜氏夫婦通訊閒談,講到波經,他們說歐洲球壇休季,有個國際冠軍杯熱身賽會在新加坡舉行,當中有西甲馬德里體育會、法甲巴黎聖日耳門,和他倆至愛的英超阿仙奴,同來星洲獻技,通過粉絲會預定門票還可以有優先挑選座位權利,問我一同睇波好嗎?我雖不是兵工厰(阿仙奴別號)的擁躉,但欣賞會方一直支持前領隊雲格帶領球會22年的態度,再說馬體會是歐霸杯盟主,還有全球最富貴的聖日耳門,又怎會不看?於是一口答應便安排行程。其實,只用四小時飛去新加坡就能看到超級球會比拼,實在是難得機會。

當天早機到達新加坡,到酒店放下行李,梳洗後便跟約好的朋友一同到球場附近的食店,飽餐後提早進場,首日是阿仙奴對馬體會,隔一天是阿仙奴對聖日耳門。看過兩場賽事,覺得現場氣氛非常熱烈,只要對賽球隊一出現冷場,球迷們便大玩人浪自娛,充滿歡樂。

三天時間裏更跟當地廚界好友聚會,當地名廚胡雅利大師相約一眾新晉廚師同到他的夜店宵夜聚會,餘興節目還有到水果牌檔大吃當造果王貓山王榴槤,果后山竹和椰青水。聽說今年榴槤大豐收,價廉物美,不吃是損失。這樣一個短假期很快便結束,又要回港繼續工作了。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菜餚是冬瓜陳菇煮土雞件。

材料︰去皮冬瓜20件、水發陳菇十朵、斬件土雞一件、薑四片。調料︰海鹽一茶匙。

做法︰清水兩碗注入砂鍋內,煮滾後放入薑片、陳菇和土雞件,用慢火煮15分鐘,加入冬瓜件後用中火煮五分鐘,再放入海鹽調味便可熄火,原煲食用。

基哥Tips︰冬瓜件也可連皮煮,會清甜些。乾陳菇浸發時要刷去沙泥再烹調,另外浸發陳菇水量不要太多否則會流失香味。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李文基 隨世界御廚鮑魚大王楊貫一學藝16年、香港資深名廚,人稱基哥
欄名: 味想基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