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騰訊或要在低位徘徊

發佈時間: 2018/08/16

騰訊或要在低位徘徊

康︰是否真的有春江鴨?昨日騰訊(00700)業績尚未公布,股價已經顯著下跌。

陸︰其實都不是昨天才開始下跌,在中央暗示谷歌可以回歸中國,騰訊的股價已開始下挫,昨日就算市場不是估計其業績可能差於預期,亦因為市場傳出內地暫停審批手機遊戲版權,都知騰訊等一眾手機遊戲相關股份會顯著下挫。

觀望手遊策略能否見效

康︰不過年增長20%多,是否已經代表騰訊盈利增長高峰期已過?

陸︰這要看騰訊昨日承諾,加強手機遊戲增長之措施,是否真的有效,令其盈利增長再度回復至較高水平,否則由於其預期市盈率仍較恒生指數出現溢價,這將會令其股價短期仍有下跌的壓力,當然由於騰訊的股價已累積一定的下跌幅度,所以相信300元以下關口會有一定的承接力,再跌的空間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多。

康︰不過就算騰訊之股價可以在300元水平找到支持,投資者仍會擔心內地的政策近日多變,因而令恒指可能需要出現較長時間的調整期,而且騰訊等大型股份股價持續下挫,或會在市場引發骨牌效應,尤其是追收孖展的問題可能會令港股的跌勢加劇。

陸︰而且除了內部的因素外,外圍因素不明朗可能亦會影響港股之反彈動力,故此恒生指數的徘徊區間可能下移到26500至27500之間。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