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還須認

發佈時間: 2018/08/16

不認還須認

有些事,不由你逞強。勉強遷就,捱得一時捱不得一世,終究彼此無癮,不如認一句衰,歸去便是。

簡單如今天的網絡世代,年屆中年的你,該如何自處?是不是該臨老趕潮流呢,逼自己天天上網、日日po文,誓要與年輕同事看齊,同聲同氣。抑或我行我素,不聞不問,你有你在外頭騷動,總之我繼續死守自家堡壘,自得其樂。

前者彷彿較積極,但你心中澄明,不是你不肯捱苦去學去練,不肯紆尊降貴,不肯由雲端跌落泥地,重新耕耘,而是愈耕,你愈發覺那真的不是屬於你的一塊田,你根本不認同那裏的價值觀,性不同,難以為謀。

都是來自地球同一小島的人,甚至有些原本已是朋友,在網絡世界裏,竟然都變成陌生人,鍵盤背後,小男人小女人忽然會化身超人,彷彿可以力拔山河,這些你我都見不少。

今年網絡上最紅的月餅,除了那隻似被炒燶的流心月外,竟是某餅店在網絡宣傳的粗口月餅,不是諧音,是「尸」字頭的正字,在社交平台上一出,竟然一砲而紅,order不絕,姚鈴一看,呆了,果然世道不同了,網民趨之若騖的應節佳品,竟然是一個「x」字。所以話,接受不來,只能無奈歸去。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