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遊上海威士忌酒展

發佈時間: 2018/08/16

味遊上海威士忌酒展

上周末去參加了上海的Whisky L!十周年威士忌展,在上海W酒店舉行,人山人海,場地比香港威士忌酒展還要大。主場有200多個品牌、逾千款威士忌選擇,絕對是威士忌樂園。相對於港、日及台的威士忌酒展,我覺得上海的展位設計很華麗及揼本,並非單單走過去展位前試酒,而是可走進展位內參與體驗旅程。例如Glenmorangie威士忌展位內,除有試飲區,還有珍藏區欣賞不同系列及年代的威士忌;氣味區讓你感受威士忌的不同味道;電影播放區,可邊看威士忌短片邊喝着威士忌等,豐富你的感官。

另外在山崎、白州及響的日本威士忌展位,像走進充滿禪意的日式花園設計,與現場高漲氣氛成一有趣對比,由穿着和服的代表為你送上日系威士忌試酒。走到The Whiskies of Speyside,除了以AR眼鏡體驗Speyside威士忌區外,更可即時製作個人化的The Glenlivet 12年威士忌的酒標,送支獨一無二的威士忌給自己。

除主場可參觀各大品牌的展位外,還有VIP區,可即場以品酒券去試逾80款罕有威士忌,如Glenfarclas 1964年的50年威士忌、響30年等,真要吃多點東西打底才好進內,因你會不想出來。

此外,酒吧區可品嘗來自50間內地頂級酒吧的雞尾酒、不同時段的雞尾酒大師班,還有不同威士忌大師班,可與各個國際威士忌品牌大使及神級威士忌酒評人Whisky Bible的作者Jim Murray會面等。參加後的最大感想是,威士忌市場在內地相信會繼續開花,看見人山人海的情景,你便會跟着他們一起情緒高漲!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